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考虑恢复联合通用导弹项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48 国防科工委网站
美国陆军考虑恢复联合通用导弹项目(组图)

美军OH-58D武装侦察直升机发射“海尔法”空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考虑恢复联合通用导弹项目(组图)

AGM-114“海尔法”导弹结构图。


AGM-65“小牛”导弹结构图。


美空军F-16C战机发射AGM-65“小牛”空地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1日报道] 2004年12月,美国国防部决定取消联合通用导弹项目,并终止2006财年对该项目的拨款。美国国防部终止该项目的原因有三:第一,迫于国防总预算短缺的压力;第二,认为联合通用导弹项目进展落后于计划安排并且经费超支;第三,认为现役导弹(如AGM-114“海尔发”和AGM-65“小牛”)可满足作战需求。

  目前,美国陆军正在考虑重新启动该项目。美国陆军官员指出,虽然目前有其他的武
器可填补联合通用导弹的空缺,但联合通用导弹占据明显的优势。此外,即使不生产联合通用导弹,陆军还可以将其技术应用到其他武器系统中。出于上述考虑,美国陆军愿意继续实施联合通用导弹项目。

  另外,作为项目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在为项目能够重新启动而奔波。尽管国防部认为项目进展落后于计划安排且预算超支,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认为,这并未考虑项目已经开展了的工作,以及数种飞机配用一种通用导弹所能节约的费用。陆军在预算研究中指出,仅继续研制联合通用导弹,而不是另外采购“海尔发”和“小牛”导弹,就可节省10多亿美元。此外,通过现代化后勤,项目也可节省10亿美元。在联合通用导弹项目启动之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注入了6000万美元设计导弹,子承包商另外投入了13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所有的部件已进行了试验,战术导引头已生产出来,并且仿真和软件工作非常成熟。

  联合通用导弹计划替代AH-64“阿帕奇”、AH-1Z“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和MH-60R多用途直升机装备的“长弓-海尔发”导弹,以及F/A-18“大黄蜂”多用途战机装备的AGM-65“小牛”导弹。导弹配用红外/毫米波/激光三模式导引头,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项目定于2005年6月进行初步设计评审。(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陈永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