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退役AGM-142“哈夫那普”防区外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即将退役的AGM-142精确制导弹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JASSM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

  由于美空军最新型巡航导弹AGM-158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JASSM)开始服役,现在库存的AGM-142“哈夫那普”精确制导弹药将逐步退出现役。空军从1992年开始将“哈夫那普”投入战场。“哈夫那普”重量为1360千克,可全天候使用,是以色列拉菲尔军械发展公司生产的"突眼"远程空对面导弹的变型。

  “哈夫那普”用于攻击像电厂、桥梁、通讯中枢和弹药库这样的高价值目标,“哈
夫那普”携带340千克的爆炸破碎弹头或350千克的钻地弹头,射程约50海里,光学寻的器使B-52轰炸机飞行员可以通过2路安全数据链控制导弹攻击目标。美军在阿富汗战争和“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使用了少量的“哈夫纳普”导弹。

  然而,由于9月末宣布JASSM准备投入实战,因此“哈夫那普”就显得有些过剩了。空军采购了500多枚“哈夫那普”导弹,目前的库存不到100枚。这种导弹最初是由以色列拉菲尔军械发展公司制造的,随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了数目可观的该种导弹。澳大利亚和韩国也装备了各种型号的这种导弹。(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