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试验升级型AGM-65“小牛”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23: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2日报道]美空军计划对雷声公司AGM-65"小牛"空地导弹升级进行评估。导弹升级后射程将为现在的4倍,并采用GPS制导和"发射后锁定"目标的方式。

  据雷声公司导弹系统分部项目经理称,"发射后锁定"(LOAL)是对"小牛"导弹现有型号进行的重要改进。"发射后锁定"的改进将为导弹安装GPS接收器和数字式数据链,还将在L
AU-117导弹发射器和超高频无线电网络通信设备上安装配套的数据链。经过这些改进后,导弹将与美空军和陆军已有的由态势感知数据链组成的战场信息结构融为一体。升级后飞行员能够对导弹进行"人在回路"的控制。即使由于气象或其他原因而造成目标遮蔽的情况下,飞行员也可以在距目标23海里的距离发射"小牛"导弹。飞行员能够不断发送更新指令以锁定目标,并在驾驶舱内通过数据链接收视频反馈而修正有关目标信息。现在,"小牛"导弹可以在距离目标4~6海里距离进行发射,并且只能在发射前锁定目标。一旦飞行员确定对目标的打击可能对目标周围的无辜者造成伤害或者发现目标有误,飞行员即可利用数据链路放弃对目标的攻击。雷声公司同时在弹头上加装失能装置,一旦任务放弃不会爆炸误伤。而且,在另一架飞机上的飞行员也可以通过配套数据链对飞行中的导弹进行制导。

  "发射后锁定"将首先用于安装红外成像寻的头的D型和G型,最终将应用于H和K型。最新型"小牛"导弹将采用升级型电视制导方式,现在还没有计划将其应用于老式的A型和B型。雷声公司还计划研制增程型"小牛"导弹,该导弹采用了"发射后锁定"装置,并在导弹下半部分装有助推器,能够在距目标80~100海里的防区外对目标进行攻击,将主要用于直升机。公司同时将为红外制导的"小牛"导弹研制一种非冷却寻的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