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负责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F-35的研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0:5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26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原先与美海军陆战队签署合同将制造STOVL(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F-35以替代老龄的AV-8B"鹞"飞机。空军称,将于6月接管该项目,作为空军改善该机近距空中支援能力的部分努力。

  以前,有多次报道称美空军下一代飞机F-35存在超重问题。重量问题对STOVL型来说尤其棘手,因为该机将用于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采用了轴驱动升力风扇推进系统,使飞机
能在空中悬停并像直升机一样着陆。

  空军部长罗奇对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称,该机将为联合部队司令部提供持续的近距空中支援。该机将与F/A-22一起构成对不同环境下地面部队的支持。他说,空军希望与海军陆战队密切合作,开发训练课程,并承诺将把重量问题作为最重要的问题来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