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调集战略武器加强西太平洋军事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09 环球时报
美军调集战略武器加强西太平洋军事基地(图)

美军准备部署到关岛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美空军已于近日在夏威夷的军事基地正式组建海外C-17战略运输机中队,“以便将士兵和战备物资快速运送到亚洲潜在的战斗区域,从而有效提高美军的机动作战能力。”这是这种战略运输机首次海外部署。国际舆论注意到,这不过是近期美不断强化在西太平洋军事存在的又一重要步骤。3月,美国空军发表声明说,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正式部署了B-2轰炸机。随后日本《产经新闻》又报道说,美海军今年夏天在关岛将部署多艘核潜艇。4月19日,五角大楼表示,取消原定退役计划,让“小鹰”号航母继
续在日本服役,同时美军还在积极考虑未来用最新的核动力航母“里根”号替代“小鹰”号。

  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身长53米,机高16.8米,最大起飞重量263吨。它可在900米长的简易跑道上着陆,据美军介绍,符合这种条件的机场世界上有上万个,这将大大加强这种运输机部署的机动性。C-17不用空中加油,飞行距离就可达近5000公里。它只需3个人就可操控,即正副驾驶员和货物装卸员。C-17除空投货物外,还可一次性空降102名伞兵和一辆55吨重的M1主战坦克。B—2隐身轰炸机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不空中加油飞行距离达1.2万公里,机载武器全部藏在机腹内以达到更好的隐身效果,可带8枚巡航导弹或核弹,或携带几十枚精确制导炸弹。而准备在关岛增加部署的“洛杉矶”级核潜艇,作战半径超过2000公里,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专家指出,上述武器可谓是美军武器库中的“大件”和“王牌”,它们的作战范围均可达到任何一个东亚国家,均属远程攻击性武器,它们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后,将大大缩短美军对东亚地区的反应时间,极大增强美军干涉强度。如果将来核动力航母“里根”号接替“小鹰”号部署到日本,那将极大影响整个东亚的战略态势。

  驻韩驻日美军大幅加强

  除大规模调集战略武器外,美还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基地调整计划,重点加强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1] [2]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