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开工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将耗时8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29 新浪军事
印度开工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将耗时8年(组图)

印度公布新航母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开工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将耗时8年(组图)

印度海军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


印度公布新航母方案

  4月11日,印度国产航母正式开工建造。印度官员称,这是迄今为止印度最具野心的一项军事计划。

  这项航母建造工程将历时8年完成,航母的排水量为3.75万吨。

  据印度海军发言人称,这艘由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赫吉4月11日启动建造的航母
将由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南方科钦国营造船厂建造。

  印度联邦造船部部长T·R·巴鲁称,新航母的全部建造工程将由科钦造船厂完成,而印度Fincantieri公司将协助科钦造船厂整合新航母的主助推系统,并完成其它的专业工作。新航母将于2012年交付印度海军。“这个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我们将及时、按规格交付(新航母)。”

  印度海军参谋长阿伦·普拉卡什上将称,新航母由印度海军设计,全长252米(831英尺),由四台燃气涡轮发动机提供动力,其巡航里程为7500海里(1389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为28节(每小时52公里)。届时,将有160名海军军官和1400名海军士兵在新航母上服役。

  新航母的首部有一个坡度为12到14度上翘甲板,供舰载战斗机起飞之用,在岛式舰桥前后各有一个飞机升降机。新航母将拥有两个全长为200米的飞行甲板和一个直升机起降台,可搭载30架飞机,机种包括俄制米格-29K战斗机、英制“海鹞”战斗机和印度国产的轻型战斗机(LCA)、以及两架俄制卡-31直升机提供早期预警。新航母将装备主动声纳、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VLS)、以及4门意大利奥托·梅莱拉76毫米舰炮。

  除了开始建造的这艘航母外,印度海军目前建造的舰艇共有19艘,其中包括护卫舰和轻型巡洋舰。另外,印度海军还有采购海上巡逻艇的计划。

  近些年来,印度全面推行“印度洋控制战略”,重点发展远洋进攻力量。印海军装备正不断向大型化、远洋化发展,航空母舰、潜艇、导弹驱逐舰等主战舰艇在印海军军购清单中居于首要位置。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到2012年,印度将同时拥有3支航母打击大队,成为亚洲拥有航母最多的国家。(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