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宣布4月11日开始建造国产航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01 新华网
印度海军宣布4月11日开始建造国产航母(图)

将为印度服役的“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印度海军高级官员22日宣布,位于印度南部的科钦公司船厂将于4月11日起开始建造本国设计的“重型航空母舰”。预计这艘航母可于2012年初完工交付海军。

  印度海军副总参谋长普拉萨德当天在新德里向媒体透露, 印度政府已于2003年批准拨款约7亿美元建造航母。这艘排水量37500吨的航母长252米,最高航速28节,可载约30架米格29K战斗机、卡31反潜直升机或者印度本国研制的舰载型轻型战斗机。舰上将有160名军
官和1400名舰员。航母上有两条飞行跑道、200长的滑越起飞甲板。 该舰由4台燃气轮机推进,可连续航行45天,航程7500海里。

  据法新社报道,虽然印度海军完成了航母设计,但是在建造过程中,意大利造船公司将为主螺旋桨安装等项目提供技术帮助。

  印度海军目前只有一艘“维克兰特”号航母在役,另一艘同型航母已于1997年退役。 印度斥资15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的4万吨级“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完成大修改装后,将于2008年交付印度海军。

  印度官员还透露,由于从俄罗斯购买特种钢材遇到困难,航母建造计划曾被迫延迟。 幸亏印度钢厂最终生产出了航母所需钢材才解决了难题,据称这种钢优于俄产钢材。目前印度海军尚未作出在航母上装备何种武器系统的决定。他们认为现在就选定的武器到航母完工时可能已经落伍了。

  近年来印度不断加大海军装备建设规模。除航母项目外,印军计划利用法国技术建造6艘“鲉鱼”级潜艇,总耗资21亿美元。据美联社报道,印度正与美国就购买至少10架PC-3“猎户”侦察机以及潜艇救生器材问题进行磋商。目前印海军参谋长普拉卡什正在美国进行为期10天访问,军售交易可能是他此行的主要使命。(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