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爆重大军纪弊案 军官开妓院放高利贷(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9:23 中国台湾网
台军爆重大军纪弊案军官开妓院放高利贷(附图)

八军团弊案组织犯罪架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军方爆出大丑闻。陆军第八军团近十名军官竟合伙在高雄市经营地下钱庄、应召站及销售改造枪,并强迫营内阿兵哥前往借高利贷、嫖妓。目前涉案的十八人已遭到惩处。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军方惊爆重大军纪弊案。高雄警方侦破高雄市“嘉庆当铺”涉嫌经营地下钱庄案,查出陆军八军团两军官──陆军八军团通讯群支持营副营长张守中少校
与上尉连长李怡宏涉嫌合伙经营地下钱庄、应召站,还搜出改造枪械,分别由高雄“地检署”、南部地区军事“检察署”申请收押获准,军团今天依法予以停职。张守中并涉嫌转卖出改造枪支,可能涉及暴力讨债,甚至转手卖给强盗抢劫集团,目前也在厘清这些枪支的流向与买卖数目。

  还有多名通讯群支持营的军士官涉嫌持有地下钱庄股份,但不超过十人,正深入清查,将依涉案情节轻重,依法处罚。检警宪解读查扣证物发现,还有五天就要退伍的张守中,原本是通信营副营长,因待退目前改任参谋官,已经转到台南县官田乡军人职业训练所上班。一年多前他和李怡宏在左营区开地下钱庄,逼迫营上阿兵哥前往借高利贷,全部均以日息计。

  集团以张守中为首谋,集资二千多万元(新台币)投资地下钱庄,其它人的投资金额从八十万元到一百八十多万不等,放贷借款的对象以军中人士居多,以每十万元月利六千到九千元来赚取暴利,另一手法是以家电行做掩饰,假买卖真刷卡借现金。集团每月依投资额来分红,张守中自己每月获利七、八万元,其它人每月可以分红三、四万到七、八万元不等。

  高雄“地检署”昨天搜索张守中、李怡宏及证人住处,带回帐册、地下钱庄、应召站资料,并在张守中高雄县三民乡住处起出十二发制式子弹,在李怡宏高雄市住处搜出M十六步枪弹匣、枪枝零件、两把改造手枪,但非军方制式使用枪弹。“国防部”下令追查,陆军总部发言人张鹏初今天表示,“国防部”与陆军总部已组成项目小组南下了解案情,经调查后,目前已初步对十八名涉案军官展开惩处,未来将持毋枉毋纵立场,全力配合检方侦办。(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