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侦破军中讨债集团 赫见机密文件被当抵押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9:21 中国台湾网
幻影战机降落在高速公路仁德战备跑道上,可是该型战机和飞行员相关资料已经外泄。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岛内台中“地检署”一月底侦办军中地下钱庄暴力讨债集团案,一口气收押二十三人,查扣的文件也有两大车。检调逐一过滤资料后,赫然发现该集团竟掌握许多海防、空军等极机密军事资料,包括幻影战机、IDF空军等联队的作战紧急人员召返名册;海巡班哨人员名册、各渔港雷达位置、人员部署图表等。

  台中“地检署”侦办军中地下钱庄案项目小组,将第一波落网的包括集团首脑郭永
明等二十三人,均列为讨债集团的共犯,并以郭永明等二十三人涉嫌重大、有串证之虞而声请羁柙,台中地方法院裁定二十三人均收柙禁见,创下台中“地检署”单次收柙人数的最高纪录。

  项目小组表示,目前所浮现的都还是“冰山一角”,此次所侦破的军中地下钱庄案牵涉的范围相当大,后续的侦办工作还很沉重。

  这次发现的机密文件的内容包括空防、海防,如:驻扎幻影战机的空军四九九联队、驻扎IDF的空军四四三联队等作战单位紧急人员召返名册;及海巡署中部地区巡防局各班哨人员名册、各渔港安检演示文稿、内容标示所有雷达位置、人员部署图表等被列入高军事机密的文件,都被讨债集团所掌控。

  但“国防部”相关官员昨天指出,目前为止,仅有某部队的“紧急召返名册”文件外流,尚无其它机密文件外泄的新事证。陆军总部官员也表示,所谓军方机密资料被典当的疑虑,已知的相关文件似乎并非“国家”安全机密等级的资料,至于是否属公务机密,有待检方将文件送交“国防部”相关审议委员会判定后才能确定。

  目前项目小组所掌握可能涉及泄漏“国防”机密的部分,包括:担任讨债组执行成员的黄立洲,曾在某空军基地任职中校飞行员,飞过IDF经国号战机,后来因为沉迷赌博电子游戏,向郭永明集团借钱,被部队发现个人财务有问题,勒令停飞降为地勤,不久就提前退伍,被犯罪集团吸收。

  此外,曾任海巡署中校的凌升名,因为投资期货赔了两百多万元,不得不向该集团借钱,也因受不了庞大的利息及逼债压力,被迫提前退伍而加入讨债集团的行列。凌升名坦承掌管相关海防资料,但否认将机密外漏。

  项目小组表示,“国防”机密为何会外泄、流入讨债集团手中?是进一步要追查的重点。目前除了发现该集团将该机密文件扣留、用以要胁被害人服从指示外,还没有证据显示其将机密文件当情报转卖给特定人士。(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