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陆军近10名军官合伙开应召站强迫士兵嫖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台军方爆出重大军纪弊案。台陆军近10名军官竟合伙在高雄经营地下钱庄、应召站,并强迫营内士兵前往借高利贷、嫖妓。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方26日查获两名军官涉案,还起出改造手枪及外流枪枝零件,初步审讯后,两人由检察官向法院声请羁押皆获准。

  早在一年多前,台南“地检署”即接获士兵检举,指称位于高雄县旗山镇的台陆军第八军团独立通信营,由副营长张守中、连长李怡宏为首,合伙经营地下钱庄、应召站、勾结人蛇集团,甚至还卖军品枪弹,而且股东几乎都是营内军官。

  经检查查扣证物发现,还有5天就要退伍的张守中,原本是通信营副营长,因待退目前改任参谋官,已经转到台南县官田乡军人职业训练所上班。一年多前他和李怡宏在左营区开地下钱庄,逼迫营内士兵前往借高利贷,全部均以日息计。

  更令警方惊讶的是,张、李两名军官还和人蛇集团搭上线,在高雄市左营区开应召站,并鼓励营内官兵休假时,前往买春。一年来的利润,据说可高达数百万元新台币。而且帐册内的股东资料,有10多名军官。李怡宏还向张守中购买2把改造手枪及子弹,据初步调查,张守中至少卖出6把改造手枪和大批子弹。检察官将会同军事检察官调查,是否有军方枪弹外流。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