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首次获邀请参加美军年度军事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50 中国台湾网
台军首次获邀请参加美军年度军事演习(图)

F16战机对空、对地、对海全天候作战,各式武器弹药总载量可达6900公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 台湾官员今天表示,台湾派往美国训练的空军第21独立队F16战机飞行员正式获得美方纳入今年美国年度“红旗演习”的友军,与美方战机飞行员与管制中心一起对抗“红军”战机。

  据台媒报道,与台、美联合军演同组的还包括日、韩、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包括台湾在内等蓝军参演国和地区,被其它参演国家称为是“亚洲自由区域安全联军部队”,台湾也
位列其中。

  在美国的正式邀请下,由参谋总长李天羽带领的台湾军事代表团,目前正在美国了解台美联合空中演训任务。目前从美方传回的消息也指出,李天羽此行赴美除前往视察台军参与美军“红旗演习”之外,也将获邀正式进入五角大楼,参与美方高级将领所组成的双边会谈。

  为避免敏感,双方将此定调为私人联谊聚会,不过却是谈论有关台海战略最新防卫问题、台湾兵力整建与区域情报合作等相关问题,不仅参与的层次极高,会谈的内容也极具突破性。

  美国空军进行年度“红旗演习”(Red Flag),这项以往从未开放台湾空军参与的大兵力操演,却在今年首度邀请台湾飞行员及战机参与联训。

  美方官员透露,台湾空军驻路克基地进行专精训练 F-16战机飞行员,近年已逐次完成美空军新开设“空中大兵力远征分遣队”(Advanced taceilal air combat course)训练课程,具备了与美军机队同时执行兵力投送、协同作战能力。

  美方官员进一步指出,台湾有意在今年撤回驻扎路克基地执行换训任务的 F16机队(21队),双方为凸显军事交流及加强合作的必要性,今年特开放“红旗演习”供台湾参与。

  据了解,台湾空军对“红旗演习”并不陌生,除在2002年空军就参加过美国一年一度的“银旗演习”外,去年首度被列入“红旗演习”观察员,今年正式获美军邀请成为战略伙伴的友军。“红旗演习”参演国和地区包括美国空军各指挥部、海军、海陆及超过25个“友邦”空军的飞行员。

  “红旗演习”被称为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整合进行的空中仿真空战演习,是美军于1975年为提升其飞官空战技能而创立,由各地前来受训的飞行员编入“蓝军”,与“红军”进行仿真空对空、空对地与电子作战。任务型态包括攻势空中反制(OCA)、阻绝(INT)、敌防空网压制(SEAD)、与最小化指挥与管制(C2)。

  红旗演习每年在奈里斯空军基地举行4次,在美国每一会计年度分4次举行,每季一次。每次红旗演习都分成多个2星期的训练期程,蓝军的飞行人员与装备在期程中更替,所以整个红旗演习是不断的循环。(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