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金防部司令”被撤换 疑为内部斗争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昨晚发布新闻稿说明,金防部司令查台传因病返台就医,其职务暂由陆军副总司令贾辅义中将兼代。据了解,查台传的晕眩症状并不严重,但“国防部”日前下令查返台就医,实际上等于是阵前撤将。知情人士表示,全案内情并不单纯,不排除是军方内部人事斗争所致。

  接任金防部司令不到一年的查台传是在二十五日被“国防部”紧急召回,“国防部
长”李杰日前亦予召见,并要求三军总医院为他进行彻底检查,做最适切医疗。当时,三二六大游行在即,“国防部”高层相当谨慎,刻意保密查台传返台就医讯息,到昨天消息走漏,才发布新闻稿说明。

  据指出,查台传的晕眩问题并没有太严重,查本人也从不认为这个毛病会影响到工作。但据了解,被归为汤曜明人马的查台传接金防部司令后,就有人很注意他的晕眩问题,“向长官反映”,日前他返台就医几乎是被强迫回来的。

  台“国防部”昨日发布的新闻稿虽指出查返台就医,派贾辅义暂时兼代其职务,但据了解,实际上查台传已经遭到撤换,他本人亦了然于胸。

  查台传出任金防部司令前,担任陆军总部参谋长,因个性任劳任怨,颇受好评,对于他突然被调离现职,部分军中人士颇感意外。

  由于金防部是台“国防”最前线,过去金防部司令只有参加重大会议或重要演习时才会返台,平日连休假机会都没有,一旦返台若非升官就是出事,为避免前线因而发生状况,军方都会特别派遣更高阶将领代理职务。(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