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 > 正文

二战日军南亚战争回忆:印尼攻略战(4)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1月24日,日军又在巴厘巴板登陆,三天后攻占机场和巴厘巴板城。

  日军对马辰的攻击采取的是海陆夹击,2月10日海上攻击的部队登陆,陆上进攻的部队经过九天的急行军也同时发起攻击,两路夹击迅速攻占马林机场和马辰。

  东路日军以东方支队(即第38师团一部)和海军陆战队组成,东方支队于1月31日和2
月20日攻占安汶和帝汶,海军陆战队于1月11日、24日、2月9日和19日接连攻占万鸦老、肯达里、望加锡和巴厘。

  至此,爪哇岛东、北、西三面要地都被日军攻占,第一阶段作战宣告结束。

  第二阶段作战,从3月1日开始,日军第2师团和16军直属部队在孔雀港和万丹湾登陆,第38师团的东海林支队在坎丹奥登陆,第48师团和坂口支队在克拉甘登陆,三面夹攻爪哇岛的盟军。

  东海林支队于登陆当天就迅速攻占加里茶机场,并切断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交通。

  第2师团5日攻占雅加达,6日攻占茂物,9日占领万隆。

  第48师团于8日占领泗水港,同日坂口支队占领芝加扎,彻底切断守军撤向澳大利亚的退路。

  3月9日,爪哇岛盟军余部投降。

  此役,日军俘虏荷印军和美澳军约8万人,缴获飞机177架,夺取了170万吨的石油,并得到了破坏不很严重的油田设施,为其战略进攻提供了急需的石油。

  在印尼登陆作战期间,还发生过望加锡海战、巴塘海战和爪哇海战,同盟国损失巡洋舰5艘、驱逐舰7艘,日军仅有运输船4艘、扫雷舰1艘和巡逻艇1艘被击沉。

  (感谢周明提供部分资料,本站整理。)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