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故意泄露军事机密为扩军备战找借口(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40 青年参考
台湾故意泄露军事机密为扩军备战找借口(组图)

台湾特种部队士兵在云林县举行演习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故意泄露军事机密为扩军备战找借口(组图)

台特种部队士兵在2004年年初的一次演习中 (资料图片)

  三大军事“机密”在同一天被泄露,在外界看来简直是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是,台当局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大震动。

  军事观察家和分析家指出,如果台军真想“斩首”大陆的党政军要员,它就不会把如此绝密的计划公之于众。因为这明明是想告诉大陆军民如何反制。任何有头脑的人都不敢相信这是台军的真正考虑。那么,台军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第一,针对《反分裂国家法》而实施的心理威慑。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通过之后,台当局采取了诸如“百万人大游行”、“悲情争取国际同情”、“媒体全力支持”等举措。在这种情况下,台军方不可能没有表现,抖出“猛料”对自己是心理安慰,对大陆则有心理威慑之意。

  第二,要给自己扩军备战计划找合适的借口。台当局2005年军队建设的主旨是“精兵”,但现在却要增强军力,在这种情况下,军方得为自己找到说得过去的借口。特别是台军现在逐步恢复1999年被裁撤的陆军空特部特勤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总体军力不减反增。由于担心这可能引起台民众的强烈反弹,军方不能不找些理由。

  第三,是基于“决战境外”的战略考虑。台军下一阶段将扩编目前的特战部队。目前台军共有16支特种部队,台军特种部队每年都要搞“天威演习”,演练对解放军发起特种战袭击。此外,台军还有利用无人驾驶飞机、敢死队对大陆进行“自杀”式攻击的特种战计划。此次透露的“军事机密”,似乎就有服务于“决战境外”的意味。

  第四,是希望能进一步促成美台军事互动。不论是台军欲建“反斩首”部队也好,还是秘密制定“潜艇伏击区”,其背后都能看到美国的身影。比如,台军在美军的建议下,秘密规划了10个反潜攻击点,只要在解放军潜艇部署前先行到达,即可在水面下采取鱼雷攻击。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