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俄媒体称中俄军演模拟消灭台海龙特种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40 半岛晨报
俄媒体称中俄军演模拟消灭台海龙特种部队(图)

台湾特种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媒体称中俄军演模拟消灭台海龙特种部队(图)

台湾特种部队

  俄总参谋长访华 将商讨联合军演等问题

  3月17日上午,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俄新社记者从俄罗斯国防部得到的消息说,访问期间,巴卢耶夫斯基将与中国国防部长、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举行会谈,就两国军事、军事技术合作以及国际安全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预计,会谈将主要讨论两国历史上首次联合军演的准备情况,并最终
确定演习的具体时间、参演的兵力和装备问题。

  俄新社报道说,演习将于今年秋天在中国山东半岛及其毗邻的黄海水域举行,,俄罗斯方面计划海出一个空降连、部分远程航空兵战斗机和空军强击机,以及太平洋舰队所属海军陆战队和舰艇参演。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强调,联合军演的主要任务是对两国机动部队采取联合行动进行演练,演习同时还具体反恐目的。

  俄高度评价联合军演 称其是军事关系一大进步

  巴卢耶夫斯基将军对此次访问寄予厚望。他在北京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指出:“此次能正式访问与俄罗斯有着伙伴关系的中国,我非常高兴,这也是我首次到中国来拜访我的朋友。”巴卢耶夫斯基强调,他此次出访中国,得到了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较大授权,“在军事技术合作及其他领域,我们和中国同志有很多共同语言。”

  巴卢耶夫斯基强调,俄罗斯与中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标志着两国军事关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巴卢耶夫斯基的讲话再次表明,俄罗斯非常渴望加强同中国在军事以及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而在联合军演问题上表现出的积极态度,也充分了印证了这一点。自俄中去年宣布将举行历史上第一次联合演习以来,双方高级军事代表团频繁互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磋商。3月1日,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抵达莫斯科,而早些时候,俄罗斯陆军两位副总司令——布尔加科夫上将和莫尔金斯基上将则先后率团访问了中国。

  俄媒体散布不同言论 称中俄模拟消灭台“海龙”特种部队

  与此同时,俄罗斯部分媒体也对巴卢耶夫斯基此次中国之行以及即将在今年举行的“友谊-2005”联合军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俄罗斯《生意人的》3月17日发表题为《秘密已经明了》的文章,称中国想要利用俄罗斯军队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台湾的“海龙”特种兵将成为俄中首次联合军演所要打击的“恐怖分子”。

  联合军演地点确定一波三折

  2004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访问北京,提出了同中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建议。此后,双方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成协议,确定了演习代号(“友谊-2005”)和演习时间(2005年秋天)。此后,双方在选择演习地点问题上出现分歧。中国方面希望在俄罗斯演海边疆区谢尔盖耶夫训练场举行,但最终在俄罗斯的坚持下,同意在自己的领土上举行。

  此后,俄罗斯军方进而希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演习,理由是这一地区存在较多问题,并且距离作为反恐斗争主要战场之一的中亚较近。事实上,俄罗斯总参谋部希望在演习期间使用设在吉尔吉斯的坎特空军基地。该基地自去年10月启用以来,只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家“边界-2004”反恐联合演习中使用过一次。

  如果能够争取中俄联合军演在新疆举行,一方面可以可能成为“边界-2004”演习的继续,另一方面能够强调坎特空军及俄罗斯军队在反恐斗争中的重要性。

  但是,中国断然否决了在新疆举行演习的建议,取而代之地建议将演习地点设在渐江沿海地区。

  在俄罗斯方面的坚持下,联合军演地点稍微向北做了移动,选在了山东半岛。另外,中国方面建议扩大演习规模。今年1月底,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弗拉基米尔-莫尔金斯基上将率团访问北京,讨论演习构想和计划问题。中方提议扩大演习规模,要求俄罗斯增加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和舰艇参演。日前,中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想法,要求太平洋舰队派出一个舰艇分队参演,其中包括三艘大型登陆艇、一艘巡洋舰和一艘潜艇。莫斯科最后同意派出一艘登陆艇和一艘大型反潜舰参加,并且还派出了一个海军陆战连。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舰队一共只有两艘大型登陆艇。尽管没有达到中国的要求,但其实质没有多大改变:反恐演习中将演练抢滩登陆行动。

  如今,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又到中国访问。在3月17-20日之间,他将同中国军队领导人会谈,讨论演习细节问题。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