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研制开发新型野战指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22: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单惠民、特约通讯员严玉葆报道:初冬时节,一场装备保障实兵演练在长白山麓举行。沈阳军区某部研制的新型装备保障野战指挥系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接受了检验,受到总部机关、专家和部队的好评。

  野战指挥系统是装备信息化保障的“神经中枢”,地位作用十分重要。该部针对部队作战保障需求,把实时指挥、网络传输、智能决策、资源可视和防侦察、防打击、防干扰
作为建设重点。随后,他们以部队现有指挥通信装备和软件系统为基础,经过综合集成设计改造,历时近一年研制开发了野战装备保障指挥系统。

  在实兵演练现场,笔者看到这一系统的预期效能得以有效展示,直达各保障分队的装备保障野战局域网采用有线、无线通信方式,确保战场信息传输可靠;利用数字网络信息传输、保障力量可视可控、条码IC卡存储等多项技术,可对弹药、器材等保障物资进行快速识别和统计定位;利用装备战损评估与辅助决策业务软件,可使作战物资投供实现“透明”保障;利用战场管理软件,实现了对战场的全维全程和可视可控管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