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利用地方技术资源培训维修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6: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肖育清、郑大勇报道:11月中旬,笔者在沈阳军区某部机加车间看到,机加班班长徐金胜在驻地大型国企工程师的指导下,用专业机械绘图软件绘制图纸,加工装备维修零件。在一台微机前,一群修理工正通过“铁甲神医信息网”与地方专家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在线”交流。

  该部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培养出一批懂修理的技术人才,但一些特殊专业技术人
才还不能满足部队需要。今年初该部党委决定,利用驻地国有大型企业的技术资源优势,与他们建立技术帮带的稳定联系,请高级工程师和技术研究人员每周周末来部队办班,对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在企业工程师指导下,通过对零件机加制配、专业制图软件和网络技术等系统的学习,部队涌现出了一批“电子机械制图高手”、网络信息技术小能人”。他们还在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掌握了远程装备诊断等技术。

  如今该部85%的装备修理人员能够在计算机上自如地设计、绘制机械零件图,90%以上的修理人员能通过网络异地指导维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