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大力强化参谋队伍科技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福玉报道:近日,北京科技大学的教授专家在对11篇申请该院计算机技术应用专业硕士学位的论文进行评审中,对论文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这11篇论文的作者是沈阳军区某部11名参谋人员。

  近年来,该部把提高科技素质作为参谋队伍能力建设的重点,紧贴形势任务需要,增强参谋人员筹划指导基层信息化建设的能力。他们在参谋人员中确立信息技术就是先进战
斗力的观念,狠抓高科技知识学习,通过送院校深造、与军内外高校联合办学、请知名专家讲授信息科技知识等形式,在机关形成学计算机、学外语、学高科技知识的浓厚氛围。他们还组织参谋人员到东软科技园、沈飞集团参观,熟悉了解信息技术最新知识;组织参谋人员深入部队观摩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组织跨军兵种交叉代职、机关与部队岗位轮换等,开阔参谋人员视野,优化知识结构。

  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该部还在机关开展军事理论创新活动,组成研究小组,通过筹划指导大项军事活动实践,参加战役集训、合同战术演练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创新、科技创新,使参谋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近年来,该部92%的参谋人员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数十项科技革新成果,其中一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