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师网上对抗演练敌情通报不打提前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8: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郭磊、特约通讯员石斌欣报道:11月17日,沈阳军区某师军官训练中心,一场没有硝烟的网上对抗演练正在紧张进行,随着一份份“敌情”通报传递到网络终端,参演人员立即按照各自分工,快速判断情况、定下决心……在近似实战的气氛中,该师首长机关应急作战能力得到了锻炼。

  以往演练,导演部都会打上一点“提前量”,将有关情报透露给参演人员。这次演
练该师党委形成共识:战争没有预案,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一切从实战出发,情况随时出,贴近实战检验首长机关的应急反应能力。

  不打“提前量”,事先准备好的各种文书范本毫无用处,逼着参演人员随机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在剑拔弩张的演练现场,一份份“敌情”通报源源不断地通过指挥自动化网络传递到参演人员的电脑上。参谋人员综合各种“敌情”,迅速拟制作战文书,定下决心;政工干部按照各自分工,制定各种政治工作方案;后勤、装备部门纷纷制定各种保障计划,参演人员一个个竭尽所能,先后随机处置了战备等级转换、铁路输送、组织开进、防“敌”空袭等30余种情况。演练结束后,一位机关干部感慨地说:“这次演练,让我看到了自身差距,今后要发愤努力,迎头赶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