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指导基层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2: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梁洪清、特约记者黄建华报道:11月上旬,成都军区某师政委李立中带领联合工作组赴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联合工作组首次吸收了3位法律、心理咨询和医务方面的专业人员。领导下基层解难题,内行随行当顾问,这是该师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党委机关指导基层建设能力的又一举措。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层有一名战士因家庭宅基地纠纷一事前来求助,李政委当即与
随行律师高翔商讨后拿出解决方案,指示团政治处给地方有关单位发函,请求协助解决,并指导这名战士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家人合法权益。

  领导下连带专业人员,源于为基层排忧解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近年来,基层官兵反映的问题涉及面越来越广,专业性越来越强,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解决问题的难度。为此,师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采取领导下连带专业人员的办法,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

  李政委带领的联合工作组成员中,既有政治、军事、后勤、装备方面的行家,也有法律、心理咨询、医务方面的行家,大都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很受基层欢迎。其中,政治部秘书科干事高翔已获律师资格。

  记者了解到,自实行领导下连带专业人员制度以来,该师师长高晓勇、政委李立中率先垂范,带领工作组分赴所属部队就士官选取、老兵退伍、战士评残等敏感事务现场办公,解决了困扰基层官兵的20余个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