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勤杂人员体能考核成绩全部达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郑杰、黄继承报道:11月下旬,广州军区某师年终军事体能考核成绩统计表显示,该师所有担负勤杂任务的分队官兵,在参加五公里越野等8个项目的考核中,成绩全部达标。这是该师加大对勤杂人员体能训练力度,让他们走上训练场带来的喜人景象。

  因工作的特殊性,一些勤杂人员往往注重个人的专业训练,而疏忽体能训练。今年6月,该师作训部门对全师勤杂人员进行体能抽考,300余名参考的勤杂官兵,10%体重超过标
准,50%考核成绩被评为不合格。面对这一让人忧虑的“众生相”,该师领导从部队肩负的战备使命和提升战斗力的紧迫感出发,专门就此展开了讨论。大家深切感到:未来战场对每一个参战官兵而言,都是同等的考验,没有“飞毛腿”和“跛脚鸭”之分。对此,他们针对勤杂人员担负公差勤务多,体能训练难组织的实际,制定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勤杂人员体能复训补训计划”,并要求各单位针对自身实际,采取分片组训、集中轮训、指派专人负责的方式切实查缺补漏,搞好“补差训练”。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加大了对勤杂人员早操、操课出勤率的监控力度,确保勤杂人员不漏训一个、不漏训一项。

  在搞好正常训练的同时,师里还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时机,组织勤杂人员进行游泳训练,开展体能小竞赛、小比武、拔河等多种体能训练和健身活动。为调动勤杂人员参与体能训练的积极性,让他们较快地掌握体能训练的技巧,师里还特地组织一批战斗班的组训骨干、体能标兵走上讲台,为勤杂人员介绍如何练好体能的“高招”和经验。

  该师这一举措,给部队建设带来了可喜的变化。现在,全师八成以上的勤杂人员体能素质能与战斗班的士兵相媲美,100%能够接受所有体能科目的考核,部队的应急作战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