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新娘连署抗议在台遭受不平等待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49 中国台湾网

许多前来办理手续的大陆新娘在“内政部”出入境管理局门口临时加入抗议阵容,激动地向媒体控诉在台湾受到当局的歧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台湾网6 月2 日消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超过七百个大陆配偶家庭昨日发起连署,抗议台湾当局新制定的“定居联合审查”制度予大陆配偶不平等待遇,从审核标准、内容、程序到面谈等规定,均未公告说明,让所有在台湾安分守己的大陆新娘,直等到申请身份证的前夕,才知道“又要再审及面谈”。

  据报道,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上午前往出入境管制局前静坐抗议。促
进会秘书长刘献文指出,今年三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制实施,把两岸婚姻法令办法修得七零八落,“陆委会”制定的“定居联合审查”制度,以安全为理由,由“国安会”、调查局、“陆委会”、“内政部”户政司、出入境管制局五个单位共组联合审查委员会,由五个单位分别对个案进行情资搜集,藉此来审核是否核发身份证。

  刘献文表示,这种做法违反人权,将两岸婚姻家庭打压为“次次等”族群;对此大陆配偶家庭决定发动连署抗议,发动全省静坐抗议活动,并将连署书译成英、日、韩、法等多国语文,将大陆新娘在台湾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公诸给国际人权组织。

  刘献文说,联审制度的实施日期虽数度变更,改成六月一日实施,但根据协会会员发现,自从四月十五日以后,申请身份证的大陆配偶,就没有一人通过审核。

  一位大陆新娘指出,她在台待了十年之久,每次回大陆都按照规定审核,终于熬到符合申请资格,拿着申请文件到境管局,没想到当局又变卦了,又要再审核,但到底要审什幺?何时审?怎么审?“连境管局都说不清楚”。

  联审制度的标准到底何在?刘献文指出,境管局的响应竟是“看情况办理”,而且所有面谈结果,根据现行规定是“得以不给任何理由”。刘献文指出,言下之意,联审的面谈结果可以不给任何理由,因此,曾有大陆新娘在台湾生活了十多年后,竟遭裁断为“虚伪结婚”。 (娟子)(图片转自台“中央社”)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