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逾六成上市柜公司投资祖国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6月1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台湾岛内上市、柜公司中已赴祖国大陆投资者超过六成,每3家上市、柜公司中即有2家将大陆作为重要的投资据点。

  据台湾财政部门的统计,至2004年第一季度,到大陆投资的岛内上市公司继续增加至451家,已占总数的67.37%;到大陆投资的上柜公司274家,占总数的63%;投资大陆收益累计汇回236.7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003年度增加了7.5亿元。

  统计还显示,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大陆投资数一直在增加中。2003年第四季度的统计显示,岛内赴大陆投资的上市、柜公司分别为448家和274家,两项合计较2002年度增加97家;而今年第一季度的两项合计,已比去年第三季度大幅增加了103家。

  今年第一季度,岛内上市、柜公司在祖国大陆投资的报酬率继续有不俗表现。除造纸、营建类整体小有亏损外,绝大多数台湾股市的类股整体都获利。其中,电子类股表现最为突出,上市、柜电子类公司的整体获利分别达58亿元和23亿元。

  到今年第一季度止,台有关当局核准上市公司投资大陆总额为4530多亿元,累计汇出金额2932亿元;上柜公司累计汇出金额474亿元,占核准总金额的比重高达八成多。岛内分析指出,上市、柜公司汇出总额占当局核准总额的高比例,显示台湾企业“正在加速赶搭大陆投资列车”。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