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岸骨髓干细胞库高层人士首次在北京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应祖国大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邀请,台湾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实验室主任李政道日前抵达北京,为中华骨髓库第三期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介绍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的工作情况。1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爱民在此间会见了林碧玉一行。

  孙爱民对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向祖国大陆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的善举表示感谢
。他指出,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两岸同胞同根、同宗、血浓于水,感情是永不可分的。希望两岸骨髓库加强合作,造福海内外华人。在京期间,林碧玉一行还与祖国大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为世界华人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这是祖国大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1年重新启动以来与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高层的首次正式交流。据了解,台湾慈济骨髓库已有超过24万个志愿捐献者的血液资料,近10年来共为500多个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抽取骨髓,其中约有200多例提供给了祖国大陆的患者。

  祖国大陆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近年来也发展迅速,目前已建立省级分库27个,为患者和移植医院提供检索配型5000多人次,成功配型超过1300人次,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121人份。据悉,祖国大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为台湾的一些患者查找到了相合配型的志愿者。(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