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为陈水扁立传作者指出:“台独”不过为权叫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 日消息 曾经为扁撰写《台湾之子》的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家、年代电视董事胡忠信,日前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整天价响的“台独”叫嚣,拆去其“理想的外衣”,都不过是“现实的权力需索”。在强大的压力底下,一切都可以妥协。

  胡忠信说,陈水扁520 演说充满美丽的词藻,但实质是空的。就象美国明尼亚玻利
斯著名的“中空鱼”雕塑,她有一个美丽的外壳,但中间是空的。他对这篇演讲的反应是,独派不满,“我要2006 制宪,2008 年实施,你为何没有提到?”;北京疑虑;泛蓝杯葛;华府说好,是因为你邱义仁来美国跟我商讨演讲稿,“照我的剧本演出,我当然满意。”

  胡忠信透露,其过去曾帮陈水扁起草过演讲稿。所以看了520 演讲,觉得这是一篇“没有灵魂的演讲稿”,或叫做“杂菜面”、“佛跳墙”。看后一天,什么都忘光光了。这篇讲稿,看不到其未来施政的愿景,充满陈水扁的律师性格,“本来就是一个不需要愿景的人,律师打官司,打不赢就会寻求庭外和解,对政治也一样”。

  他分析说,陈水扁面对中美的强大压力,可以振振有词地对他的选民、独派人士讲,“我们压力太大,我们要和解,你们要谅解”。结果,独派为何没有太大的反弹?道理很简单,“外交部长”陈唐山、驻日代表许世楷、“总统府”副秘书长庄绪成、“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还有很多资政、“国策顾问”,都给了独派,明显反映陈水扁用权力跟他们作交换。说到底,独派的不断叫嚣,也是为了拿到权利。

  胡忠信,台湾台南人,台湾大学历史系毕业,旅美作家,返台后担任《自由时报》主笔,专栏作家,年代电视总编辑,中天电视总经理、年代电视董事、政治评论员等职。着有《期待台湾文艺复兴》、《领导与管理》、《台湾出埃及记》、《活在启示录的边缘》、《权力的傲慢》、《转动生命的水车》等书。曾为陈水扁执笔,撰写传记《台湾之子》一书。(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