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建男:两岸“三通”将给台商带来更大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一日电 题:两岸“三通”将给台商带来更大利益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两岸经贸交流,是中国人的福气!”

  再次连任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的陈建男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市台商百分之七十以上都获得盈利,如果两岸能早日实现“三通”,将会给台商带来更大的利益。

  已过花甲之年的陈建男先生到福州投资已经十多年了,他所投资创办的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获得了良好的效益。他告诉记者,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自一九九四年成立以来,协会以会员为本,以繁荣当地经济、促进两岸交流为已任,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会务工作,赢得广大在榕台资企业的认可。

  陈建男会长说,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从刚成立之初的数十家会员单位发展到现在的三百多家,如今已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协会的宗旨就是为台商与政府之间铺架一座沟通的桥梁。交谈中,他露出对福建省和福州市的投资软硬环境感到满意。他说,中共福州市委专门批准同意十八家市直职能部门为协会的顾问单位,方便、畅通了企业与政府的联系。这些顾问单位不定期到协会辅导、讲座,以及对疑难问题的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极大程度避免了企业经营走弯路。

  陈建男会长欣喜地谈起了福州市的变化。他说,人在福州创业的十多年中,亲眼目睹福州市自改革开放以来每天的进步。福州市的投资环境不断获得改善,使台商能安下心来发展自己的企业。

  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一旦台资企业发生困难,经过台协与政府沟通后,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如去年在“非典”时期,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亲自到协会和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在去年的缺电高峰期,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陈扬富亲自到协会协调台资企业供电问题,使协会大部分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十年来,通过协会协调企业问题上千件,做到件件落实,件件有回音。正因为这样,福州市许多台资企业不断在增资扩股,发展壮大,做为协会领导,他深表高兴。

  随着经贸交流交往的深入发展,两岸互补性越来越强。陈建男认为,两岸经贸交流,是中国人的福气。现在福州市的台资企业产品出口已占据福州市近一半的出口额,所以两岸的“三通”对台资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只有两岸实现“三通”,省时、省钱,才能为台资企业带来更大效益。

  当记者问起关于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对在大陆赚到钱后,又回到台湾支持“台独”的“绿色”台商表示不欢迎的看法时,陈建男对祖国大陆的表态表示理解。他说,经商的人不应该过问政治,做为台商,把在大陆赚到的钱拿回台湾支持“台独”,不仅伤害两岸民众的感情,对自己也是个伤害。(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