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斯瑞克”装甲车生化传感器研发受挫(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0:3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国防》2004年第6期报道] 美陆军可能会取消为"斯瑞克"战车装备先进传感器的计划,这种传感器可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探测化学战剂。虽然"斯瑞克"的生产正在按计划进行,但是化学传感器在关键试验中却屡遭失败,并且可能退出该项目。

  "斯瑞克"三防侦察车是"斯瑞克"车族中10种车型中的一种,根据原计划,每个"斯瑞克"旅将装备3辆三防侦察车。三防侦察车仍在研制中,预计于2006年具备作战能力。"斯瑞
克"三防侦察车的过渡车是"狐"式装甲车(履带式),该车仅可探测化学战剂,没有生物战剂探测器。"狐"式侦察车已经停产,但陆军有100辆库存车辆,其中60辆已用新型传感器进行了升级。"斯瑞克"旅部署的"狐"式车辆装备M21探测器。

  "斯瑞克"三防侦察车最初计划装备新型"联合部队轻型远距离化学战剂探测器"(JSLSCAD)。该传感器可在行进间扫描,全方位覆盖周围5千米的范围。在可预见的未来,JSLSCAD不可能装备"斯瑞克"车辆使用。来自军方和工业界消息称,JSLSCAD和"联合化学毒剂探测器"(JCAD)正在接受负责采购的陆军副部长的审查。如果技术故障无法解决,这两个项目可能被取消。JCAD是一种三军都在采用的手持探测器,在最近的试验中表现不佳。"斯瑞克"三防侦察车有4名乘员:后部2人,车长和驾驶员各1人。陆军比较青睐的传感器组件包括JSLSCAD、"联合生物点探测系统"(JBPDS)和生化质谱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