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将把斯瑞克旅统一改组为斯瑞克步兵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00 新华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5月17日报道] 美陆军最近决定对第2装甲骑兵团进行重组,使之成为以步兵为基础的"斯瑞克"旅战斗队(SBCT),这是美陆军向模块化、标准化部队迈进的一部分。在这次重组中,美陆军将节省5亿美元。美陆军发言人加里·托尔曼少校称,装备一支SBCT(步兵旅)所需资金比装备一支SBCT(骑兵旅)所需资金少一半。SBCT(骑兵旅)预计需要14亿美元,而SBCT(步兵旅)只需9.4亿美元。

  从部署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第2步兵师第3旅)中得到的经验教训是这次改变"斯瑞克"旅配置的部分原因。因为这支部队装备了50辆侦察车,完全可以履行骑兵旅的职能。

  两种类型的"斯瑞克"旅战斗队差别在于车辆的装备数量不同,SBCT(步兵旅)有各型装甲车(包括侦察车、步兵输送车和机动火炮系统)291辆,SBCT(骑兵旅)则有各型装甲车308辆。例如,SBCT(骑兵旅)有13辆步兵输送车,而SBCT(步兵旅)则有127辆步兵输送车,但其机动火炮系统只有27辆,SBCT(骑兵旅)则有48辆机动火炮系统。SBCT(骑兵旅没有反坦克导弹车辆,而SBCT(步兵旅)则有9辆。此外,SBCT(步兵旅)有51辆侦察车,而SBCT(骑兵旅)则有108辆。5月14日,美陆军于宣布将把6个"斯瑞克"旅战斗队全都改造成SBCT(步兵旅),这样就增加了指挥官可指挥的步兵的数量。

  托尔曼称,这6个通用的"斯瑞克"旅战斗队提高了陆军的模块化程度,SBCT(步兵旅)已经发展成熟。由SBCT(骑兵旅)向SBCT(步兵旅)的转变,使美国陆军的步兵数量增加了一倍。对步兵部队进行重构,平衡士兵的专业则是美国陆军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驻扎在路易斯安娜州波克堡军事基地的第2装甲骑兵团今年夏天从伊拉克调回美国本土后,将会被改造成SBCT(步兵旅)。这支部队预计将于2006年后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