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今年“汉光演习”长达7个月 舆论猜有他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37 中国台湾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军代号为“汉光”的军事演习,今年还是例行进行,所不同的是时间比往年将更长,前后长达七个月,陈水扁也将到场督阵,台湾岛内外舆论料定台军此举不同寻常。

  据报道,台湾军方名为“汉光”的例行演习今年自4 月起陆续展开,持续到11 月间。据透露,演习将分若干阶段实施,包括4 月中、下旬的联合作战计划,6 月中旬的“联战
计算机模拟推演”,以及6 月下旬至11 月中旬的“联合作战战力评鉴”。

  据了解,今年的“汉光演习”与历年相比,是最长的一次。往年汉光演习大都在年中结束,2000 年曾因陈水扁外访将汉光演习延后到8 月,去年因为SARS 流行,把需要大部队集结的演习延后至9 月。但今年的汉光演习时间将一直进行到11 月,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也是历年来最长的一次。

  另据报道指出,台当局频频举行军演有着不可告人的祸心。尤其是民进党政府上台以来,陈水扁指使台军先后举行了各类军事演习逾700 次,远远超过了国民党执政时期台军每年平均举行47 至50 次军事演训的规模。通过军演,陈水扁不仅企图达到笼络军心、显示其已获得军方支持的目的,而且还进一步落实了台军“决战境外”的战略指导思想。

  另外,这一系列军演对给台军官兵洗脑、强化台军为“台独”而战的理念也产生了比较深远的影响。(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