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纪念梅兰芳110周年诞辰 两岸京剧名家将同台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5日电 今年为纪念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110岁诞辰,两岸各自推出纪念活动并进行交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辜公亮文教基金会将于6月5日至9日起,一连4天在“新舞台”推出京剧“新老戏”——“四出好老戏”的演出。24日,为演出前宣传造势,由李宝春领衔,大陆国家一级名角孙正阳、李经文及常贵祥与岛内京剧后起新秀黄宇琳开起彩演会,
而久违的青衣祭酒顾正秋并以贵宾身分站台助讲。

  被大陆誉为“台湾梅兰芳”的一代青衣祭酒顾正秋,是正宗梅派传人。顾正秋10岁进入上海戏剧学校学艺,后来以第一名毕业上海戏校,自组顾剧团,更延续梅大师的开创与革新,创立的“梅腔顾唱”自成经典。

  为纪念京剧大师梅兰芳,辜氏基金会此次也特别挑选天津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李经文同演。“梅花奖”得主李经文是大陆著名梅派传人中的佼佼者,扮相端庄秀丽,唱工一流,她将与李宝春、孙正阳、杨燕毅三位名家形成此次公演的四梁四柱,保证推出四场高品质的文化飨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