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报分析:紧抱美国“大腿”已成陈水扁唯一绝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5日电 对于陈水扁在20日抛出的“就职演说”,台湾的“中央日报”今日的评论文章指出,这份“就职演说”再次证明扁当局唯一的绝招,就是紧紧抱着美国大腿以求自保,所谓的“主权独立”国家,也只是讲给自己高兴罢了。但是,扁当局过度地重视美国,却有意地忽视大陆,无异把台湾的未来陷入死胡同之中。

  文章分析说,陈水扁在“五二○”前全力向美国表态,陈水扁接见美国外宾时卑躬
屈膝的谈话就能一览无遗,陈水扁拼命感谢美国布什总统的建言,形同保证五二○演说一定让美国满意,只要美国满意了,其它人能奈我何?

  但文章同时指出,其实,面对大陆经济起飞,台湾的经济与大陆来往越来越密切,依赖度越来越深,越来越多的台商也越跑越深入地进入大陆,现在,还有谁在提“根留台湾”?

  文章指出,随着大陆实力的增加,美国也必须越来越在意中国大陆的态度,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大陆对于“520演说”的严厉批评,负责“国家安全”的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居然说“听过就算了”,显然认定有美国撑腰就够了,不知是刻意还是有意。但忽略美国已日渐受到中国大陆牵制的国际政治现实,特别是陈水扁一面倒向美国的做法,势必已埋下反弹的火种。

  文章说,美国在“五二○演说”上算是支持台湾,可是正当世界各国都在求撤兵之际,却传出美国会通过决议案要求台湾出兵伊拉克,扁当局官员则是既不明白说不派兵,也不清楚说要派兵,谁让我们“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软”,美国才刚“肯定”五二○“就职演说”,当然只能左闪右躲了。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