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电电公会理事长期盼尽快密切两岸经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二十四日在台北表示,站在企业的立场,期盼两岸应该赶快坐下来谈,除了“三通”外,还有两岸货运便捷化等经济机制需要建立。

  “中央社”报道,许胜雄表示,与大陆除了“三通”外,在两岸进行经济贸易互动的过程中,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例如他曾经先后提出的两岸货运便捷化、两岸投资保障
、认证机制的建立等等,这些问题企业界都期盼尽快解决,也希望两岸能够撇开政治,严肃看待这件事。

  他指出,针对两岸的会谈,“立法院”已通过“复委托”条文,希望相关办法能够尽速出炉,让企业或公协会,甚至个人,可以尽速进行两岸相关会谈。

  面对两岸政治情势再度陷入紧张,许胜雄表示,企业界大多不谈政治,单纯以两岸分工的角度来看,对两岸是互利的。

  许胜雄也提及台湾企业目前已经进入全球布局的阶段,不论在哪一个地方投资,都应该对当地社会有所回馈。包括医疗体系和公益关怀,企业只要在当地投资,就该与当地进行健康的互动,才能长远发展。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