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悉尼中国统促会:陈水扁“台独”本质无丝毫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十四日电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发表评论指出,五月二十日,陈水扁在海内外巨大的反“台独”压力下,在民众要真相的抗议声中,发表了所谓的“就职演讲”,内容毫无诚意、毫无新意,不仅拒绝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他所推行的“台独”路线在本质上也没有丝毫改变。

  陈水扁在演讲中,不仅仍然拒不承认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拒绝“九二共识”
,还继续使用他一贯的欺骗手段,在民主的幌子下,大谈台湾是“民主国家”,暗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对于两岸关系的承诺,四年前他还假惺惺地说“四不一没有”,可今天他却只字不提,只是用“过去四年没有改变,未来四年也不会改变”一带而过。

  陈水扁在“演讲”中,假意大谈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研讨“两岸和平发展纲领”、促进两岸“三通”,以此造成“两岸和解”的假象,欺骗媒体,欺骗民众。可实际上他却没有提出任何更为具体的善意举措,毫无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事实胜于雄辩,陈水扁执政四年来,两岸“三通”不仅遥遥无期,两岸关系更是急剧被推向倒退。

  陈水扁在“演讲”中,回避了他叫嚣的“制宪”,代之以“宪法改造”。他虽然表示“宪改”不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和统独议题,但却不排除“公投入宪”,他甚至声称:“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或台湾与中国之间,只要台湾全民同意,未来将发展任何形式的关系,都不排除”。这分明就是为他继续推行“统独公投”和两岸“一边一国”、“一中一台”设下了伏笔。

  陈水扁还在“演讲”中煽动两岸对抗,煽动两岸敌对情绪,声称要“面对海峡对岸持续增加的武力威胁”,鼓吹“积极强化有效的防务,提升自我防卫的能力”,宣扬以武力抗拒统一。他还图谋得到“友邦”的支持,将自己置于列强的保护伞下,妄图以此恐吓中国人民。

  陈水扁的“就职演讲”再次清楚地表明,陈水扁顽固不化,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变换方式,继续他的“台独”路线;欺骗民众,毫无诚信可言。

  “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海内外全体中国人民希望祖国和平统一。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了中国人民捍卫主权独立、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对于海内外全体中国人民来说,没有什么比捍卫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更为神圣的了。

  目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关键是陈水扁拒不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不承认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的原则。在此,我们奉劝陈水扁不要怀有任何侥幸,不要抱有任何幻想,不要妄图挑衅和平、挑衅全中国人民。必须认清面前的两条道路:要么悬崖勒马,停止“台独”分裂活动,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积极发展两岸关系;要么一意孤行,在“台独”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威胁和平、挑动战争,最终必将玩火自焚,遗臭万年。(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