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着手制定两级无人机采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5: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5月17日报道] 意大利海军正在制订两级无人机的需求,但它的计划受到了经费限制。意大利海军目前希望从美国空军的RQ-1"捕食者"采购项目中学到东西,并确定无人机如何与其现役机队配合。意大利海军现役机队约有100架固定翼和旋翼飞机。

  无人机吸引意大利海军的原因之一是,能提供指定区域的持续情报、监视和侦察信
息,而有人直升机执行这样的任务所需的成本太高。

  受经费限制,意大利海军正在考虑两种不太贵的无人机,一种是中程固定翼无人机,要求起飞距离30米,携带200千克有效载荷,续航时间12小时;第二种是战术无人机,可能是倾转旋翼机或直升机,要求续航时间5~6小时,携带50千克有效载荷。中程无人机的升限要求为5486米,航程1480千米。战术无人机的升限要求为1828米,航程200千米。

  对战术无人机的选择将会比较慎重,因为不少垂直起降无人机的性能有限而使用成本颇高。贝尔直升机公司的"鹰眼"倾转旋翼无人机已经进入意大利海军的视线。意大利海军也在考虑一种小型固定翼无人机,这种无人机要能弹射起飞,捕网回收。波音公司的"扫描鹰"即是这样一种选择。

  意大利海军经费紧张的原因是它有太多的装备需要购买,包括海上巡逻机、EH-101和NH-90直升机以及远期的F-35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