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海军SAAM/IT自防御系统第二次试验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21: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6月10日报道]旨在研制生产地空导弹系统族的意法联合项目FSAF再一次获得了成功。根据上述系统海军型的鉴定计划安排,SAAM/IT(意大利海军标准配置)成功实施了第二次试验射击。

  2002年6月5日在土伦海军试验中心,意大利海军试验舰(STP)成功发射了一枚"紫苑-15"导弹,验证了所有的发射顺序(交战、发射和目标拦截)
。这次点火试验表明,"紫苑-15"导弹具备了拦截低空规避的亚音速飞机的能力。

  该导弹系统采用了与2001年12月18日第一次发射试验时相同的配置。火控子系统采用了EMPAR多功能雷达,检测目标并使用SYLVER垂直发射装置发射的"紫苑-15"导弹进行拦截。

  "紫苑-15"导弹末段采用自导系统,在距离发射点10公里处对目标进行拦截。C22靶机采取规避策略,按照预定程序在海平面100米高度模拟亚音速飞机飞行。测试的结果表明,各项发射目标都成功实现。

  值得关注的是,第一套SAAM/IT系统将安装在意大利海军的航空母舰Andrea Doria上,并且在意大利海军的未来护卫舰上也将装备这种导弹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