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海军完成SAAM-IT系统的第三次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2日 2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2003年1月15日报道]意大利近程点防御导弹系统SAAM-IT在2002年12月成功完成了第三次发射试验。此次试验是在意大利海军"龙骑兵"号试验舰上进行的,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为此次近程点防御导弹试验提供了火控系统、EMPAR多功能雷达、上行数据链发射机和相应的指控系统。前二次发射试验分别在2001年12月和2002年6月进行。

  EMPAR雷达采用相控阵和电控波束技术,能对多个目标同时进行探测、跟踪和导弹制导。在此次试验过程中,两个目标靠得非常近,并带有一个干扰器。EMPAR雷达获得了移动目标预警和探测(MTAD)数据,然后成功地击中目标。火球证实导弹与目标发生了碰撞。

  意大利海军对SAAM-IT系统的性能很满意。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