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为76毫米舰炮装备新型非致命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5月6日报道,未来几年中,意大利海军将部署奥托·梅莱拉公司在研的飞行时间缩短弹药(Ammunition at Reduced Time of Flight,ART)。ART是一种外形像火箭的非致命增程弹药,对付目标的精度得到了显著提高。在不击沉舰船或伤害船员的情况下,ART能够使舰船上的舵杆失效。这意味着,如果那些走私违禁品(如核材料或导弹)的船只试图逃避执法机构,执法机构能够在公海海域阻挡上述船只。

  ART也可以配用微波编程多功能引信起爆的装药战斗部,以满足军方需求。由于精度高,射程远,ART成为对付包括蜂拥而至的小艇和掠海飞行导弹等目标的理想武器系统,且满足反舰和防空作战需求。无需对现有舰炮系统进行改造,ART就可从奥托·梅莱拉公司生产的76毫米舰炮发射使用。目前,美国、绝大多数北约国家以及全球范围内54个国家的海军都装备了该公司生产的76毫米舰炮。

  美国牵头的防扩散安全行动计划(PSI)将11个国家组织起来,以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相关设备及技术资料的扩散。参与PSI计划的11个国家中有10个使用该公司的76毫米舰炮,并将其用作阻止非法武器海上运输的重要武器。(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