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向后伸手”情报行动大揭秘 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兰利基地的情报分析人员即时分析伊拉克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空军正在用直接卫星数据链升级U-2侦察机

  击杀链条中的关键环节

  美国空军在情报、监视与侦察方面新增的“向后伸手”能力使得美空军不仅减少了前沿部署,还减少了搜索和摧毁目标的时间。攻击一个目标所采取的一系列步骤,也就是所谓的“击杀链条”受到了压缩。科波克将军表示,攻击所需的时间因此缩短。从阿富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这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这种时间的压缩是围绕着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的提高而得到的。

  2003年4月9日对伊拉克实施的两次空袭,有两点充分说明了这一现实。在第一次空袭的目标是摧毁敌人的一个地对空导弹基地,这次袭击是如此展开的:“全球鹰”无人驾驶侦察机拍摄并传回那个基地的图片;接到这些图片2分钟后,美国本土的图片分析员圈出各个萨姆导弹阵地的具体位置;10分钟后,图片再被传送到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AOC),最后确认打击的目标。自“全球鹰”开始拍摄伊拉克基地的照片开始,到B-2隐形轰炸机轰炸了萨姆导弹阵地,前前后后只用了57分钟。

  在第二次袭击中,美国空军的目标是摧毁两辆伊军坦克,整个过程所花的时间更少:一架本来是在搜索导弹运输车辆的“掠食者”无人驾驶侦察机竟然意外地发现了两辆躲在树丛中的伊军坦克。分发地面系统(DGS)这两辆坦克进行确认,然后将相关信息传送给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AOC),1分钟后,该中心将目标数据发送给早已在附近空中盘旋的战斗机。自发现目标后到接到了那两辆坦克被摧毁,前前后后只用了17分钟。

  第480情报联队为B-52发动的153次巡航导弹袭击提供了目标情报,并对许多架次的F-117隐行轰炸机空袭行动提供了支援。格伦德赫塞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情报、监视和侦察数据到达到战场指挥官的分钟数减少到1位数。“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轻易地投放炸弹,我们只是让指挥官们作出决定有了更充足的时间。”

          不可忽视的情报、监视和侦察

  在伊拉克战争开始的4个星期前,该联队的飞行员们就进入了“作战汹涌”状态,以便开始为打击目标进行准备,在其他行动中,他们准备了一个目标"文件夹",为3月20日F-117轰炸巴格达一处被怀疑是萨达姆藏身处的目标提供了帮助。美国空军目前用直接卫星数据链升级U-2有人侦察机。这一改进将消除数据传送要经过战区地面站的麻烦。

  在准备战斗行任务时,分发地面系统(DGS)的工作人员会参加一个任务通风会,从中得知要实现的目标,并建立起指挥链。一位军官说,从此以后,分发地面系统的工作人员实际上已经成为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AOC)的一部分了。一位工作人员常常需要花费大约6小时到12小时来监视无人侦察机实时传回的信息或从其它情报、监视和侦察设备传回的数据,然后研判照片,找出目标,并把目标向联合空中作战中心汇报。

  在伊拉克战争中,该联队还在兰利基地成立了“伊拉克机场小组”,负责监视伊拉克的7个空军基地,并将那里的任何活动向联军的战斗机发出预警信号。空中作战中心负责情报的官员唐·胡德森上校认为,对伊拉克的空军基地进行全天候监视,使得美军可以跟踪这个区域的所有活动,包括人员的调动,设备的改进和维修。联合空中作战中心的作战计划人员接受到这些重要情报后,会据此分配轰炸各个基地所需要的飞机架次。

  美国空军高层认为这个小组对伊拉克空军基地进行24小时监视是非常成功的,所以随后逐步把监视的范围扩大到了伊拉克的25机场,包括直升机基地。虽然在整个战争期间,伊拉克空军没有出动一架飞机,但对伊拉克机场的监视还是非常成功的。

  第480情报联队的情报专家仍在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行动提供不间断的支持。据第480情报联队的首席图像分析员迈克·维尔奇介绍,现的情传输快得不能再快了,然而,现在最难判断的是哪个目标值得打击。现在,部队保护成了首要任务。图像任务监督员蒂伦斯·华纳表示,分析员们现在任务是关注某一地区的动态,寻找任何可能的东西,帮助确认并拦截正向联军靠近的伊拉克抵抗力量。科波克相信,美国空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还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发起越来越大的作用。

  (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