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增强E-10探测巡航导弹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5: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3月8日报道]虽然美空军E-10飞机主传感器和信号设备成本增加,但美空军仍将E-10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MC2A)列为转型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

  据E-10项目高级官员称,E-10飞机定位隐身巡航导弹、搜索与跟踪地面运动目标、管理战场作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美空军2005财年预算公布后,空军在对计划解释中,
除提到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并不受平台的限制外,E-10项目很少被提及。据美空军信息领域执行主管斯马特称,E-10的重要性丝毫没有降低,53亿美元的研制经费仍然保持不变,对E-10主传感器MP-RTIP雷达的初始设计评审将推迟至2004年6月。该项目将在2004年制造出一个试验台和4架生产型飞机。首架安装有先进MP-RTIP雷达的E-10将于2009年开始飞行。另外2架以及更多的飞机将在2012年开始飞行,最后2架将推迟至2013年开始交付。

  一种更小的新型、模块化雷达将于2007年在"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上首次使用,对该雷达的初始设计评审将在2004年6月进行。据有关公司负责人和空军官员称,MP-RTIP雷达的造价已攀升至1800万美元/套,大概为初始设计的两倍。其中一种经济可承受方法是将新雷达安装在已有的E-8C"联合星"飞机上。项目办公室要求购买一架波音767-400增程型作为试验平台,最终将使用的平台将在2005年7月决定。

  此外,该项目的范围还扩大到包括三种型号的飞机,最初E-10A将增强其雷达和地面运动目标指示传感器、战斗管理/指挥控制(BMC2)、机载传感器、防御巡航导弹能力等。波音公司、洛·马公司和诺·格公司中的一家公司将在今年4月被确定开发BMC2能力。E-10B改型机将装备增强型空中运动目标指示器,以代替E-3 AWACS。E-10C将取代经过改进的、具有更强的信号和通讯情报收集能力的RC-135"铆钉"飞机,并将在今后5~10年研制出能够携带多种高能发射机和敏感的电子信号接受器的飞机。迄今为止,这一任务由于兼容性问题还很难实现。

  国防部官员称,波音767-200加油机项目的推迟对E-10A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E-10A将使用更大、航程更远的767-400机身。主动电扫描孔径雷达分辨率将小于1英尺,并能够探测到贴地飞行的小型、隐身巡航导弹,这一能力将使E-10在国家防御上发挥更大作用。与装备MP-RTIP雷达的"全球鹰"无人机协同工作时,该机将可以在美国沿海1000海里范围内,对巡航导弹攻击进行预警。雷达的多种工作能力使其作为一种电子干扰和通讯设备能够工作在不同的频率,测试型MP-RTIP能够接受由无人地面传感器在红外波段所传输的图像信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