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推出精确作战计划 提高A-10攻击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4:22 中国网

美空军A-10“雷电”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17日报道,美空军计划增强A-10“雷电”攻击机对目标攻击能力。这一升级项目称为“精确作战计划”,包括安装两个新的目标指示吊舱和一个存储管理系统,使A-10攻击机具备投射卫星制导和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升级工作使A-10攻击机的服役期限延长至2028年,比空军原定的退役期限推迟了10年。A-10攻击机最初设计的飞行寿命约8000小时,经过升级改造后其服役寿命将增加到28000小时。由于延长服役时间需要对飞机的机身进行改造,因此只有当空军决定在飞机上安装新型、更大功率的发动机时才
会进行升级改造工作。美空军第52飞行联队副司令称,由于其作战高度比其设计飞行高度要高得多,因此飞机需要一个更大功率的发动机。A-10攻击机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大量使用,除A-10攻击机外,美空军飞机数量在西南亚已大大减少。

  由防空武器所造成的威胁使A-10攻击机更易受到攻击。对A-10的升级将使A-10能够从更高或更远的位置攻击目标,这将有助于保护飞机免受枪炮或机枪的攻击。升级项目包括:安装AN/AAQ-28(V)“蓝盾”和AN/AAQ-33“狙击手”目标瞄准吊舱、1760数据总线、数字储存管理系统以及必要的连接线。该项目将花费1.5~2亿美元,使A-10攻击机能够发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风修正弹药布撒器、激光制导武器等。虽然A-10以前可以携载激光制导炸弹,但需要其他人通过激光指示器指示目标。现在飞机能够自动携带并发射像“铺路石”这样的激光制导武器。目标瞄准吊舱能使飞行员看得更远,并有助于避免造成友军误伤。在伊拉克战争中,A-10对英军士兵造成的伤害要比伊拉克士兵多得多。现在,飞行员通过双目望远镜确认目标。安装目标瞄准吊舱后,A-10将具有功能更强大的昼间和红外光学设备,从而能够在更远的距离确认目标,因此可以极大地减少友军误伤的数量。

  A-10主要用于执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飞行员和士兵将其称为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飞机。在伊拉克战场上,最令伊拉克士兵生畏的两种飞机是:B-52和A-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2004年03月18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