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仍在考虑E-8C联合STARS换发租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6: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22日报道]尽管美空军租赁100架波音767空中加油机的雄伟计划受到种种困扰,但空军还正在考虑为它的正在老化的E-8C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租赁替换发动机的可能性。

  据2004年关于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会议报告称,空军以前曾向国会递交了一份预算情况说明文件,建议采用16年租赁方式替换E-8C飞机发动机。但是空军当时未申请任何
经费来替换该发动机。

  当时,国会指示五角大楼提交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保持该飞机,包括继续使用现有发动机、购买新发动机或租赁新发动机的可能选择方案。该报告于2月13日提交国会。但空军称,该项研究仍在空军总部进行协调,随后将它送往国防部长办公室进行"最终协调和批准"。所以,这项研究将不能按时完成申请2005财年的经费,考虑J-STARS换发的下一次机会只能在2006财年。

  虽然,空军坚持认为租赁不会受到特别警告,但在加油机租赁交易发生问题后,其他的军种已从租赁计划中退出。例如去年9月,陆军取消了租赁6艘支援舰船计划--在新近波斯湾军事行动期间使用的高速双体船。

  据认为,这项可能的联合STARS发动机租赁同建议中的加油机租赁有很大不同。该发动机为定期租赁,在飞机退役后,发动机退回制造商。而加油机租赁,空军计划租赁飞机一定期间,然后在租赁期结束时再购买它们,这就涉及到政府有关使用租赁的一些规定。(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