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濒海战斗舰(LCS)项目竞争日趋白热化(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CS竞标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CS竞标方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未来濒海战斗舰(LCS)项目的最终赢家有望在今年5月揭晓。美国海军将会选择1~2个中标设计方案。第一种濒海战斗舰的建造工作将在2005年1月份开始。如果另外一种濒海战斗舰也被选定,其建造工作将在2006年早些时候开始。

  由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分别领导的团队都已提
出了各自的初步设计,但各个团队对其设计也做出了一些改进和新的详细说明。其中洛·马公司的竞标方案改变最大。该公司摒弃了最初计划采用铝合金建造先进半滑行单体船体,转而采用轻质钢材建造半滑行单体船体。这种改变主要是出于船体寿命的考虑,同时也节约建造成本。洛·马公司重申,尽管采用钢材建造,但其LCS的磁信号特征依然会低于美国海军的要求。

  即使采用钢材建造而增加了额外的重量,但由于船体加长了10米,使得洛·马公司的LCS可以额外增加有效载荷。由于洛·马公司的LCS有足够的功率富余,这种改变并没有对舰艇的速度产生负面影响。

  洛·马公司称自己的LCS是低成本和低风险,具备优越的快速加速性能和操作性能,速度可达约60节。舰艇从静止状态加速到46节的时间少于2分钟。全速航行时,可在7个船长的距离内作360度的回转。吃水仅为3.65米。洛·马公司还宣称,该LCS比海军要求的容积运载能力高出50%。

  雷神公司的LCS团队提供的是一种“盾”级表面效应船的改进型,其优点主要体现在速度、有效载荷和续航力。该LCS全部采用复合船体结构。雷神公司团队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仅采用复合材料的团队。

  雷神公司的复合结构制造技术由古德里奇和诺斯罗普·格鲁曼船务系统公司提供,其中诺·格公司正在为美国海军未来驱逐舰DD(X)制造全复合舱面船室。雷声公司的LCS速度超过60节,船长超过80米。采用表面效应推进方式,其外形也呈直角形状,因而舰艇内部具备宽阔的有效载荷容积。

  巴斯钢铁公司团队设计的LCS坚持其三体船设计方案。该设计以快速商用渡船为基础。这种长为126米的三体船可比其他竞争船型提供更大的飞行甲板,可供1架CH-53重型直升机作业。巴斯钢铁公司也强调,该公司设计的LCS具备许多舱室,可供未来螺旋式升级之用。其中之一就是能够供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作业。

  巴斯钢铁公司设计的LCS在速度为40节,海况为5和6的情况下,依然可提供飞行作业。巴斯钢铁公司在LCS的设计中也采用复合材料,只是在考虑费效比的基础上,在某些部位采用铝合金代替。一旦复合舰艇制造技术成熟,巴斯钢铁公司将未来的升级中,在舱面船室和其它位置采用这些复合材料。巴斯钢铁公司也强调,如果海军希望LCS尽快入役的话,应该考虑仅选择一种中标设计方案,并且这种方案能够迅速地投入生产。

  目前,虽然美国海军还没有建造一艘LCS,但已经租借或建造了一些数量可观的类似舰艇,如X艇、“西太平洋快车”号和高速水面舰艇HSV-1与HSV-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2004年04月19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