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濒海战斗舰计划将由水面战计划执行办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3日 20: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防务周刊》2002年3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采办部长约翰·扬2月23日提交给海军水面战需求管理部门的备忘录,要求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LCS)概念研究在水面攻击计划执行办公室(PEO(S))的授权下开展。备忘录说,为协调DD(X)计划(下一代水面舰艇技术)的转化技术研究,已要求计划执行办公室立即建立濒海战斗舰计划办公室并承担组建一个初期国防采办委员会的全部责任。

  备忘录启动了濒海战斗舰正式的采办战略,该战略的基本概念是开发一种模块化的、能够满足使命要求的舰艇设计,能够参与从濒海区域近程格斗到监视、特种作战支持等行动,并能够作为空中、水面和水下无人航行器的母舰使用。

  DD(X)计划是一项旨在开发新一族三种水面舰艇基础技术的研发计划,三种水面舰艇包括未来驱逐舰、担任舰队防空主力的后续巡洋舰CG(X)--用以替代"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CG-47),以及濒海战斗舰。目前还不清楚海军是否会把三种舰艇的开发划归同一个办公室管理。

  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正领导两支竞标队竞争DD(X)的设计,获胜的一方将在四月份选出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