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使用贫铀弹害人害己 美大兵体内惊现贫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拉克战争期间冲锋陷阵的美国大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美军贫铀弹击毁的伊拉克坦克


接受放射性测试的贫铀弹

  据美国《纽约每日邮报》星期一报道,日前在部分驻伊美军士兵体内发现了贫铀残留物。

  在《纽约每日邮报》的协助下,9名从伊拉克返回后就一直感到身体不适的美军士兵接受了细致的体检。这些士兵均来自第442宪兵连。去年夏天,该连曾驻守在爆发过激烈战斗的伊拉克城市艾斯萨玛瓦(音)。

  该连士兵当时被安置在城郊的一个铁路维护仓库内,之后,当中的许多官兵开始陆续感到身体不适。据《纽约每日邮报》介绍,在距仓库约100米的铁路站台上停有两辆被美军贫铀弹击毁的伊军坦克。

  有专家认为,士兵身体的异恙可能是由于吸入了放射性粉尘所致。目前接受《纽约每日邮报》建议进行体检的还只是那些对军医不愿透露真实病因的行为表示不满的士兵。实际受到损害的士兵人数也许会更多。

  早些时候,德国媒体曾广泛报道了柏林生物化学教授绍特的研究报告。该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对一些曾参加过第一次波斯湾战争的英国老兵的调查数据,称他们的染色体均遭到明显破坏。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伊拉克南部、科威特以及沙特阿拉伯,这些地区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均受到过放射性贫铀粉尘的影响。研究显示,在战后几年出生的儿童中,有过半数都表现出了各种类型的先天性缺陷。

  美陆军炮兵上校詹姆斯·霍顿在伊战爆发前就曾宣称,美军将会在作战行动中使用贫铀弹。

  铀的密度是铅的1.7倍,这就使得贫铀弹具有更优良的穿甲性能。实战经验也证明,配有贫铀弹芯的炮弹能够轻松地击穿数厘米厚的装甲。击中目标后,最多会有70%的铀以放射性氧化物的形式挥发掉。尽管这些氧化物大部分最终会沉降在距炸点150米的范围内,但仍然有部分放射性粉尘可能会被风吹到40公里外的地方。

  一些医学专家认为,使用贫铀弹可能会诱发各种肿瘤疾病并损害下一代人的健康。根据美军的规定,士兵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可以接近遭贫铀弹攻击过的地区,并且还必须使用防护装备。之后,这些人员还要接受细致的清洗。(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