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塔斯社披露 美国承认对伊拉克使用贫铀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2: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俄罗斯俄通-塔斯社报道说,美国国防部28日承认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了一直发生放射能后遗症争论的贫铀弹(BDU)的事实。

  美国国防部负责卫生事务的科佩特利克没有透露准确数字,不过他表示:“AV-8鹞式战斗机、A-10地面攻击机和艾布拉姆斯坦克等使用了贫铀弹”。

  伊拉克卫生部长穆巴拉克也于27日指责道,“美英联军正在使用会给平民造成大规模伤害的贫铀弹和集束炸弹(cluster bomb)。”

  韩国中央日报的消息称,贫铀弹是从天然铀里浓缩核电原料U-235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U-238为材料制造出来的炸弹。铀比钢铁和铝密度将近大2倍,所以用它制造的炸弹具有很强的穿透装甲等功能。

  美军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也使用320吨贫铀弹,攻击了伊军坦克。

  但是,海湾战争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癌症患者猛增50%以上,参加过海湾战争的相当多美军中出现癌症,生产怪胎等“海湾战争症候群”,就接连不断地提出了是不是从贫铀弹弹片中泄漏的放射能所致的疑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