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动用贫铀弹袭击纳杰夫“萨达姆敢死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6: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2日,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纳杰夫,美军在空中炮火的支持下向“萨达姆敢死队”发动了猛烈袭击。在行动中,美军还动用了威力强大的贫铀弹。

  据目击者称,美军A-10“雷电”对地攻击机在低空盘旋,向那些疑为“萨达姆敢死队”的成员开火,因为他们坚决抵抗美英的军事行动。

  美军101空降师中校霍尔登表示,纳杰夫是“萨达姆敢死队”抵抗最为顽强的一个地区,“我们的目标是摧毁敢死队组织和消灭所有试图袭击我方的敌人”。

  美军官员称,在袭击行动中还动用了能够炸穿墙壁的30毫米口径贫铀弹,此外美军还将使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巴格达东南约160公里的重镇库特控制了底格里斯河上最重要的一座桥梁,成功越过底格里斯河,正沿高速公路迅速向巴格达方向开进。美陆军包围了巴格达以南约110公里的卡尔巴拉,控制了所有出入城通道,向巴格达挺进。(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