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科学家称海湾战争和伊战美军贫铀弹影响至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08 解放军报

  德国科学家利用一种高精度的新型仪器检测表明,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使用贫铀弹至今影响仍存。除伊拉克战地环境之外,科学家还在当地平民以及美军驻扎士兵的尿样中发现贫铀污染。他们表示,将继续跟踪研究贫铀污染对人体的伤害。德国法兰克福大学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地质学家阿克塞尔·格德斯等,通过不同途径分别获得了伊拉克战地的土壤样本、当地平民以及美军驻扎士兵的尿样,然后使用一种新型高精度同位素检测仪器,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测。据介绍,新型检测仪器能同时对一种或多种元素的多种同位素进
行检测,检验精度很高,能从样本中检测出浓度从每毫升千万分之一克到每毫升万万亿分之二克的某种同位素。

  科学家介绍说,他们在送检样本中确认发现了多种铀的同位素。除了U238、U235、U234三种铀的天然同位素之外,还首次发现了只在核反应堆中存在的同位素U236。格德斯说,检测结果同时表明,铀能通过伤口或饮食进入人体,含有铀的粉尘还能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并长期留存。目前还无法确认贫铀污染对人体伤害的程度,科学家说他们将继续观测研究。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曾大量使用贫铀弹。(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