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AH-1还是AH-64 台将选购何种武装直升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AH-1“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24日报道]台湾将在今年年中决定采购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或是贝尔公司的AH-1Z“超级眼镜蛇”直升机来满足台湾陆军的需求,采购数量为30~45架。台湾陆军决定后,还必须得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的批准。据台湾“国防部”的消息称,陆军偏爱“阿帕奇”,但行政部门对此表示反对。

  台湾陆军拥有62架AH-1W“超级眼镜蛇”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于1993年交付,编为2个中队。新采购的直升机将装备第3个中队。

  台湾已经采取了新的海上防御方针,该方针要求陆军能在尽可能远离陆地的海上拦截来袭的“敌军”。《简氏防务周刊》获得的一份文件表明,扩展后的任务要求台湾陆军具备快速反应(少于40分钟)能力、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和作战灵活性(具备反舰和防空能力)。

  尽管陆军似乎非常看好AH-64D,但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大,因为当地的报纸说波音公司计划在韩国为台湾生产该型直升机。但波音公司驻台北的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贝尔公司已经同意,如果台湾选择贝尔公司的产品,将让台湾自己生产AH-1Z。贝尔公司的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经为合作生产AH-1Z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外,AH-1W和AH-1Z的许多部件和支持设备都是通用的。在预算和部队编制继续减小的情况下,通用的设备和训练可以减少费用。反对购买“阿帕奇”的人士认为,装备AH-64D和AH-1Z两种直升机需要进行相互独立的训练与维护。(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