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支奴干”直升机提升台湾陆军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4日报道]台湾举行了9架CH-47SD"支奴干"直升机中队中最新一个中队的成军仪式。这些直升机计划用于提高台湾陆军的快速部署能力,它们的首要任务是支援第862空降旅。

  这些直升机是1998年通过美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卖给台湾的,合同总金额为3.35亿美元,包括3台备用发动机、训练、维护与后勤支持。

  台湾从2002年开始接收最新型的"支奴干"直升机。CH-47SD型直升机装备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电子控制和管理系统玻璃座舱、比较长的"鼻端雷达"和T 55-GA-714A发动机。这种CH-47直升机装备有导弹来袭告警器、雷达预警设备和照明弹发射器(用于抵御单兵便携式地空导弹的袭击)。

  台湾陆军本来还有3架波音公司制造的Vertol 234型多用途远程直升机,但这些直升机在2002年6月被移交给了"国家火灾管理局"(NFA)。台湾陆军还引进了20架UH-1H通用直升机。现在台湾陆军UH-1H直升机的数量估计在50架以下。

  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要求陆军将3架新型CH-47SD直升机移交给NFA。陆军表示会考虑这个计划,但他们坚持认为这些飞机是特别设计用于军事用途的。台湾最初要求采购12架CH-47SD来满足它的需求,所以这位立法委员的要求陆军不太可能接受。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