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军考虑从国外购买直升机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北时报》2003年9月15日报道]台湾陆军打算从国外采购反舰导弹,用于其攻击直升机。目前,台湾陆军的攻击直升机还没装备有效的攻击海面目标的武器。

  在9月9日举行的"国防部"记者招待会上,台湾陆军第六军司令胡镇埔中将解释了9月4日"汉光"19号演习中出现的问题,并透露陆军计划购买反舰导弹。胡镇埔曾经担任负责作战的代理总参谋部长,在
向舆论说明"海尔法"导弹在演习中的较差表现时,他指出,那是因为(台湾陆军目前拥有的)"海尔法"导弹本不是用于攻击海面目标的。

  陆军在演习中发射的"海尔法"导弹是反坦克导弹,而非反舰导弹。在演习中共发射了两枚该导弹,其中一枚偏离目标,而另外一枚导弹对其目标--一艘小型登陆艇没有任何实质威胁。这两枚"海尔法"导弹都是从AH-1W攻击直升机发射的,该机是台湾陆军空降部队的主要装备。陆军的"海尔法"导弹都是反坦克型的,而不是美国最近几年研制成功的反舰型"海尔法"导弹。

  "汉光19"号演习的结果表明,陆军确实需要购买"海尔法"反舰导弹。台湾601空降旅司令许志陆少将也认同这一观点。"海尔法"反舰导弹可能不是台湾陆军的唯一选择。一本有关陆军的国际性刊物指出,挪威制造的"企鹅"反舰导弹应当是陆军攻击武器的正确选择。

  台湾陆军正关注着美国制造的"海尔法"反舰导弹,同时密切关注挪威生产的"企鹅"导弹。《防御技术月刊》的高级编辑张立德说:"企鹅"反舰导弹确实比"海尔法"反舰导弹好得多,但却不是最适合台湾陆军。"企鹅"导弹的射程比"海尔法"远很多,但是台湾陆军无法在如此远的射程内为其制导。此外,"企鹅"导弹可能不能装备在AH-1W攻击直升机上。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